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如何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3 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时间超过6个月的缴存职工,可以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现在有线上、线下两种办理途径。

一、线上办理

已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中预留手机号的缴存职工,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i许昌(手机APP)、许昌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许昌公积金(手机APP)、支付宝生活号任意一种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下面就以微信公众号为例,讲解一下缴存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如何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1、打开微信关注“许昌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选择“查询办理”。


2、录入登录账号、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


3、选择“离职提取”栏目。


4、选择个人银行卡所属银行。


5、录入银行卡号,点击“我要提取”按钮。


6、系统后台校验后,获取验证码,录入短信验证码,点击“申请提取”即可。

二、临柜办理

未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中预留手机号的缴存职工可到任意业务网点现场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身份证件;

2、本人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