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史根治到建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防控重点人群 有序复工复产 统筹推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4 2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建安区的村(社区)和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扩大重点防控人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统筹推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广汇君悦城小区和陈曹乡伍连村,均出现了确诊病例,是重点防控区域。史根治向值守人员详细询问了排查管控、灭菌消毒、群众生活保障等做法,并指出,村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把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落实好各项防控和防护措施,使所有村和社区成为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位于张潘镇的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已经复工复产。史根治察看厂区生产组织等情况后,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防疫优先,做好应急预案,严密组织生产,加强员工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建安区将区教师进修学校征用为集中隔离观察点,每个房间里都配齐了电视、洗浴等设施。史根治察看后给予赞赏,并勉励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当先锋,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将防控重点由“四类”向“新三类”重点人群转移,即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人员、湖北以外地区返许人员、复工复产复学来许人员等,坚决切断链条、阻断扩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全面认真排查。开展拉网式彻查,重点关注“新三类”人群,把每家每户的人员流动和健康情况都纳入管控清单。二要周密组织防控。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尤其要阻断聚集式、家庭式交叉传播。三要关心群众生活。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四要有序复工复产。对企业实施分类精准防控,推动分批复工复产,坚持一企一策,不搞一刀切,同时落实好“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8条措施”,简化复工审批流程。五要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对拒不接受疫情防控检查、隐瞒行程或病情的,公安机关要依法追究责任。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