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马正兰在许昌实验小学调研时要求 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1 2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许昌实验小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许昌实验小学,马正兰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防控预案、宣传引导、排查管控、物资储备、线上学习等方面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搞好摸底排查。加强与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信息比对,强化摸底排查,准确掌握每名师生的出行、身体状况、密切接触等情况,确保无差错、无遗漏。二要完善开学预案。要做实做细开学工作预案,制定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管理办法、校园疫情防控配备标准、应急处理方案等,使防控预案更具针对性、操作性。三要加强校园管理。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对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防范,落实校园消毒、常态检查、错峰上下学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交叉感染传播机会。四要强化物资保障。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物资的筹措和储备工作,通过深度挖潜、接受捐赠、向上争取等方式,千方百计筹措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各类医用物资备足备好。五要抓好宣传教育。要把疫情防控知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和防控知识知晓率,引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要利用微信群以及网络课堂等平台,向家长、学生宣传普及防控要求,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培训,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