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患难近半世纪 夫妻爱不分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4 1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婚姻生活面临重大变故时,有些夫妻无法同甘共苦,选择了分道扬镳。但在现实生活中,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尹庄社区7组却有这么一对普通夫妻,历经磨难依然相依相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好家风。

王秀芹是一位73岁的老人。47年前,丈夫王留见因意外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在床。面对飞来横祸,她坚决地对丈夫说:“我这辈子都不离开你!”就是这样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使她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

47年来,她无怨无悔地精心照料着瘫痪的丈夫。无论严寒酷暑,王秀琴每天为丈夫擦洗身体,清洗衣物,照料他的饮食起居。丈夫瘫痪后有时情绪暴躁,她十分体谅丈夫的痛苦,依然坚持不懈地照顾他,用自己的温情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她的行为,获得了左邻右舍的一致赞扬。

当谈起来这几十年走过的路时,王秀芹没有丝毫怨言,更多的是感恩之情。她说:“除了左邻右舍外,社区的领导对我们也很照顾,帮助我们解决了家里遇到的很多困难。特别感谢好心人对我们这个家的帮助。” 如今,她的儿女都已长大成家,孩子孝顺,丈夫身体状况稳定,苦尽甘来的她也时常叮嘱孩子们,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