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7 1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心理论学习组成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实际,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学习研讨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跟党和邵建永同志到会指导。

此前,中心支委会成员按照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前四集,带领中心党员干部到市党史党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同时,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专题,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焦裕禄同志“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不足。在学习研讨会上,中心支委会成员分别就近段时间的所思所学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专题逐一作了研讨和交流发言。

发言结束后,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跟党同志对中心本次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能够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并入脑入心,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章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效果较好,每个人都结合工作实际,对照焦裕禄“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检视差距不足,并把要求落实到中心“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等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了推动工作的动力,使此次研讨交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研讨。要从严从实抓好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和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检视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实情,全面梳理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和短板,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三是坚持立行立改,集中解决问题。要紧盯突出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推进措施,迅速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行立改事项,集中解决问题,让群众从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中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