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0 1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和工作素养,10月9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中心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共同学习。

本次大讲堂以“《晏子春秋》与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为主题,分为晏子与《晏子春秋》、晏子为政治国道德品行的光辉历史、晏子对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启示等三个环节进行。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晏子生活的时代背景,《晏子春秋》主要内容及核心思想,随后学习了晏子为政治国之道,晏子忠国忠君、勇于谏言、秉公执法、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高贵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晏子为榜样,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中坚持公正、负责、诚信、廉洁的原则,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此次大讲堂活动,通过学习晏子为政、治国之道等内容,坚持古为今用,从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和工作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