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许昌市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 禹州市同时入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4 1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京启动,许昌市和禹州市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据悉, 河南省共有8个城市入围。其中,地级市及以上候选城市4个,许昌市位居第三;县级候选城市4个,禹州市位列第二。

据了解,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9亿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解决好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把许昌建设成为一座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市委、市政府通过每年的十项民生实事,集中精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近年来,禹州市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精准发力,弥补城镇短板,化解民生之忧,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2018年,由瞭望智库牵头成立的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研发了基于大数据的城市幸福感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九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了95%以上的网民, 涉及了教育、出行、健康、就业、消费等近百个类别的用户兴趣标签,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

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启动后,组委会将展开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公众调查以及材料申报等系列工作。调查结果以公众主观调查与客观数据调查相结合、专业评价机构和评审委员会共同确认的方式产生。最终产生的“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1月发布。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