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合力建设“无废莲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1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我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正式发出了建设“无废莲城”的动员令。

去年年底,国务院决定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我市从60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11个试点城市之一,也是中原城市群、河南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抢抓机遇,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应有之义。近年来,我市在固体废物管理和综合利用领域持续探索。比如,深入推进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在全国率先实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特许经营、循环利用”的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模式,建筑垃圾收集率、利用率分别达到100%、95%,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周镇“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通过国家验收。

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全链条、全循环”的绿色发展格局,成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具备了很好的条件和基础。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部署,按照试点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结合许昌实际,科学安排试点路径和任务,不断把各项试点工作推向深入。

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是一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创新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动。要推动全民参与,不断提高企业和公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营造共同创建“无废莲城”的良好氛围,真正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生态文明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