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莅许慰问调研 舒庆胡五岳等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2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莅临我市,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朱海军,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根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参加慰问调研。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出站口执勤点、高铁许昌东站,杜航伟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杜航伟还看望慰问了市公安局“209”专案组民警,认真听取我市公安机关打击摧毁柴某安涉黑组织有关情况和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河南省、许昌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杜航伟给予高度评价。杜航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开展,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带动了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热情不断高涨,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今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希望河南、许昌公安机关继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打好大案攻坚仗、办案质量仗、深挖彻查仗,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杜航伟认真听取刑事技术装备建设和服务侦查破案工作实效等情况汇报,对我市刑事技术工作在服务实战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杜航伟表示,目前,互联网犯罪占比越来越大,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显得越来越重要。公安机关要加强技术装备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在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杜航伟详细了解了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创新建立的“快速处置、专业研判、组织指挥、合成作战”四位一体实战化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提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杜航伟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创新思维方式、侦查模式,建立快速联动机制,推动重点地区整治,加强源头治理,通过打击、整治、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实现高质量打击。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