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6 1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牢记使命谋发展,凝神聚力谱新篇。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出彩宏图。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协力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以饱满政治热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依法治省,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来,把工作导向引领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我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持续打好“四张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发展团结一致、共谋出彩的生动局面;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美丽河南建设;纵深推动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取得新进展,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

一年来,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和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今后几年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