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1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计划任务28.28万亩(其中,造林任务14.86万亩);各县(市、区)规划造林面积共计19.7万亩。截至1月8日,全市落实造林用地面积19.73万亩(其中,土地流转14.09万亩),完成栽植5.91万亩。

会议指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森林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郑许一体化生态对接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许昌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扛稳抓牢做实林业生态建设这个重大责任,把许昌的绿色名片擦得更亮。一要加快进度。各县(市、区)要抓住当前农民工陆续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土地流转,有机衔接、交叉推进资金筹措、招标投标等相关工作,倒排建设工期,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造林任务。二要严格奖惩。要分类实地观摩,严格核查验收,根据各县(市、区)完成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奖惩。对完成任务、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未完成任务和未按期完成任务、质量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乃至追究责任。三要确保质量。要按照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六化”要求,严把造林绿化质量关,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严格苗木栽植标准,健全管护机制,切实提高造林整体质量,不断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