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2019许昌新年音乐会举行 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观看演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7 1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琴弦拨动、音符流淌,12月26日晚,2019许昌新年音乐会在许都大剧院如约而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音乐盛宴。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赵文峰、徐相锋、王志宏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同赏佳乐,共迎新年。我市部分道德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河南金石地产公司承办,并由著名指挥家吴涛担纲指挥,河南交响乐团演奏。整场演出中西合璧,曲风多元,精彩纷呈。

演出开始后,一曲宏伟庄严的《红旗颂》,把观众带回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激荡人心的时刻。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改革发展的壮丽史诗,许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座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小城,走到了中原更加出彩的前列。在飘展的红旗映照下,现场观众再次领略了“红色经典”散发出的历久弥新的光彩。

随后,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二胡演奏家郭民与乐队合奏了两首乐曲,一首二胡协奏曲《母亲》,曲意温婉,深情流露;一首由著名作曲家周虹为我市量身打造的《金戈曹魏》,将二胡的优美与交响乐的雄壮完美融合,恢宏大气,动人心魄,仿佛让人穿越时空,看到了三国时期那一幕幕英雄纵横、战马嘶鸣的历史场景。乐队还为大家演奏了《白毛女》组曲、中国交响音乐经典之作《春节序曲》等,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高参则带来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小提琴独奏《俄罗斯舞曲》。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乐队还为大家加奏了《我的祖国》《康康舞曲》等乐曲。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