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我市召开“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1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我市召开“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具体推进措施,动员全市上下集中精力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攻坚战。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郑传德、李荣华、王宏伟、楚雷、张建庄、秦春梅、苏建涛、田茂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日前,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开展“四个一百”(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专项行动。就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会议指出,一要认清意义。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强化“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顺应广大企业家热切期盼的紧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攻坚战。二要明确责任。要建立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责任、市级领导的联系协调责任、县(市、区)委书记的属地领导责任、县级领导的分包(联系)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牵头协调责任等六级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门、到人、到事。三要精准施策。要坚持解放思想、依法依规、适度担责、提高效率,对不同企业采取不同的措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真正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要凝聚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有力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要发挥好协同作战力,凝聚全社会推动落实“四个一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上下联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解决企业存在问题。五要注重实效。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切实帮企业解决困难;要合力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六要严格督察。要进一步创新督察形式,强化督察手段,加大督察力度,以真督严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四个一百”落地见效。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