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许昌上榜全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1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在2018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暨“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据悉,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城市产业竞争力”发布的榜单。在百强榜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前三,我省郑州、洛阳、南阳、许昌、周口5个城市入选。

《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以产业竞争力为导向,从规模实力、产业密度、创新能力、绿色发展和营商环境等维度筛选了10个指标,对各城市的产业竞争力进行了评估,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我市以全国86名、全省第4名的成绩荣登榜单。

市工信委副主任侯现钊认为,我市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促进了城市高质量发展,能够荣登中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是意料之内的事。

据了解,2017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2642.1亿元,增长8.7%,增速、总量分居全省第1位、第4位,提前3年比2010年翻一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3亿元,增长1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55.5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2531.8亿元,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1.3亿元,增长12.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6元,增长9.8%。今年以来,我市取得了一批在全省、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成绩。我市被确定为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和省政府集中督查“免督查”单位,均为全省唯一;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将我市确定为促进民间投资工作联系点;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成功获批,全省独此一家;成为全国地级市唯一的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许昌经验”推广全省;高质量发展成果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中央、省级媒体集中报道;城市宜居度和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4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