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同享运动快乐 共建幸福许昌 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胡五岳宣布开幕 李俊峰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3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市体育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俊峰致贺词,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致开幕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柏启传、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院长杨德岭等出席开幕式。赵淑红主持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各行业、各系统等49个代表团的4200名运动员参赛,设36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20个,成年组16个。

9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49个代表团的4000多名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依次入场,并在主席台前走过。

史根治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尤其是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竞技体育连创佳绩,全民健身如火如荼,体育设施逐步完善,体育产业稳步推进,体育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举办全市运动会,对传播全民健康理念、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以举办市八运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增强全民体育意识,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许昌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李俊峰在致贺词时说,市八运会既是许昌人民崇尚健康、追求幸福的生活写照,也是许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许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化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争做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为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原作出新的贡献。

9时45分,胡五岳宣布:“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市八运会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奋进新时代 幸福新许昌”主题文体表演举行,《奋进新时代》《出彩新时代》《幸福新时代》《追梦新时代》四个乐章依次呈现,通过歌舞、太极拳、团体操、足球和篮球展示、舞龙等表演,展现今日许昌的宜居景象,演绎许昌人热爱运动的快乐生活,寓意许昌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