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夜色中勇救落水女童我市“80后”党员成为“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0 16: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目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我市的刘小强、周文帅两名“80后”党员以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成为“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广大市民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他们点赞并进行评议。

刘小强,中共党员,1980年8月生,市颍汝灌溉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文帅,中共党员,1980年1月生,市水务局移民科工作人员。

今年8月22日至24日,全省征地移民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平顶山市新城区举办,刘小强和周文帅参加此次培训。8月23日晚饭后,刘小强和周文帅到培训地附近的白龟山湖湿地公园散步。当他们走到一条僻静的林荫小径时,突然听到“救命呀!快来人呀!”的呼救声。两人马上一路循声跑过去,看到两个10多岁的小女孩儿正趴在湖边的石头上大声呼救。

借着湖边微弱的灯光,刘小强和周文帅看到距离岸边不远的水面上,一名落水女童正在奋力挣扎。“赶快救人!”两人迅速脱掉衣服,先后跳进水中,向落水者游去。很快,两人合力把落水女童救上岸。被救的女童哇哇吐了几口水后,站了起来。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刘小强和周文帅长长出了一口气。

就在此时,刚才在岸边呼救的女童说:“叔叔,还有一个在水里,已经沉下去了!”周文帅和刘小强闻言马上二次下水,边游边找,但水面上已经没有落水女童的踪影。“一定要把人救上来!”虽然天黑水深,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搜寻,几分钟后终于在水底发现了第二名落水女童。把女童救上岸后,周文帅和刘小强立即轮流为女童实施心肺复苏,直到120闻讯赶来。遗憾的是,第二名女童因溺水时间过长,最终离开了人世。

“危急关头,我们已经来不及考虑太多,只想着尽快把落水的孩子救上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小强和周文帅至今还在为第二名女童的不幸遇难而难过不已。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