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热烈祝贺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8 16: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丹桂飘香迎盛会,携手共进谋发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承载着中原更加出彩的厚望,399名政协委员会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话发展。今天,政协许昌市七届二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去年以来,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绩,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与辛劳,饱含着政协委员的汗水与心血。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强调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就是这种民主最基本的体现。作为人民民主重要形式,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在探讨问题、平等交流、加强互动、增进共识上多下功夫,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紧扣全市群众生产生活,紧扣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发力,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献诤言、谋良策,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奋进正能量。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面对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我们坚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谋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扬民主,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