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我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广泛动员群众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5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除恶务尽,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切实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政治责任,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不能打赢,关键在于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办法、新途径,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继续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核查,突出核查重点、落实核查责任,加强台账管理,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查得实;进一步强化专案侦办,统一执法思想和标准,严格落实以“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期限,包全案全结侦办”为主要内容的“四定一包”责任制,用好“挂牌督办、下打一级、异地用警、指定管辖”等工作举措,切实增强侦办重大复杂案件能力,彻查黑恶势力全部违法犯罪事实。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要继续深挖黑恶势力幕后的“保护伞”。我市将采取涉黑涉恶案件“回头看”评查等措施,做好追查、发现、移交“保护伞”线索的各项工作,同时完善政法机关和监察委信心沟通、双向移送、同步介入、核查反馈等机制,主动出击找线索,提升发现“保护伞”线索的能力和实效。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我市还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打促管、以打促建,努力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市场监管责任,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