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1 1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体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市级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感受。

听取大家发言后,胡五岳指出,当前正值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也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特殊时期,必须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践行,真正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一要以学强能,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领会精髓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以学明责,从严管党治党。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稳管党治党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督促指导,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确保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以学促干,致力走在前列。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抓好三大攻坚战、郑许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民生实事、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坚决落实精准方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扎实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完成今年脱贫任务,为到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