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胡五岳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安全监管监测积极打造许昌品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4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市长胡五岳带领市食药监、卫计、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胡五岳一行首先来到魏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魏都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察看疫苗存储管理、预防接种等工作,对魏都区多年来坚持的接种记录可查询、可追溯机制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疫苗接种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生产流通全过程监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许昌元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中间体、食品添加剂及功能性保健食品等领域。胡五岳认真察看该企业生产车间,听取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等情况汇报,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源头控制,严格生产监管,切实保障产品安全。

在九弟369城市生活店,胡五岳详细了解食品、农副产品日常安全监管和食用农产品检测等情况,对其采取的检测结果公示等措施给予高度评价。胡五岳指出,安全检测做得越好,老百姓购物越放心,企业也就越被认可。希望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把好商品源头入口关,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最后,胡五岳一行来到许昌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药品仓库,听取企业经营、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胡五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把药品安全关,为全市药品流通企业树立样板。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双安双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加投入,加强力量,切实抓好监管监测;主管部门要发挥监管主体作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严防死守,把好关口;市场主体要加大投入,严格检测,确保安全。要从源头生产领域抓起,探索建设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积极打造许昌品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