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191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有11个已完工、139个在建,曹魏古城开发建设、107国道改建、新元大道东段拓宽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6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城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7月底,今年我市中心城区谋划实施的191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有11个已完工、139个在建,开工率78.53%,已完成投资约193.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1.5%。

春天千方百计抢时间,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才能在秋天收获丰硕的果实,对于项目建设更是如此。今年年初,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一个“早”字,151个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如期实现开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础设施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为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各级各单位强化措施,协同配合,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快速推进。一是曹魏古城开发建设,中轴步行街已建成开街,南城门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广场铺装施工,魏源广场已基本完工,北城门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二是107国道改建工程,全线路基、涵洞、桥梁下部基本完成,底基层完成136.4万平方米,占比91.4%;基层完成115.2万平方米,占比73%;面层沥青混凝土24万平方米,占比25.8%;962片梁板预制已完成,梁板吊装完成937片,占比97%。三是新元大道东段拓宽提质工程,鄢陵县段雨水工程已完工,快车道4层灰土和级配碎石底基层已完成,水稳碎石下基层完成58%;慢车道灰土施工已完成,绿化带地形处理完成80%。建安区段快车道4层灰土完成95%,级配碎石底基层完成90%,水稳碎石下基层完成42%;慢车道灰土施工已完成91%,级配碎石底基层、水泥稳定碎石下基层完成11%。四是职教园区建设,43栋楼房主体结构和主体屋面结构已完工,已完成投资7.9亿元,占总投资的53%。五是中心医院新院区建设,后勤综合保障楼已完工,主体楼A区四层结构已完成80%,五层结构已完成40%;B区三层结构已完成90%,四层结构已完成40%;C区负一层结构已完成70%。六是机许市域铁路工程项目,已组织监理、施工、设计等单位对全线管线迁改进行了排查,完成了许昌段、建安区与长葛交接处地上附属物清点与勘测定界。

为确保全年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我市要求各有关项目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对2018年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进行排查,组成专门的工作班子,细化任务,限期攻关,为项目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要按台账要求,对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项目,分门别类,交叉运作,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开工建设。

此外,市城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将根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坚持“日督查、周通报”,采取现场督查、下发整改通知等办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他们将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