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任正晓莅许调研时强调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史根治赵文峰分别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3 17: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莅临我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执纪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分别陪同。

任正晓先后到市规划展览馆、许昌“市民之家”、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许昌智能继电器公司、黄河工业园、森源电气、瑞贝卡化纤发丝基地等地,详细了解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党建等工作情况。

在市规划展览馆,任正晓详细了解许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建设美好城市,造福许昌人民。

“办事方便不方便?”“是不是跑一次就可以办好?”在许昌“市民之家”社保、公安、工商、国土等窗口,任正晓与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并对“许昌微警务”等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事事处处替群众着想,让百姓满意,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在许昌市电子监察中心,任正晓认真察看了解电子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强调要实现政策透明化、过程受监督、干部受约束、群众得实惠。在听取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汇报后,任正晓指出,要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又要教育警示大家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的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在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车间内的党建工作展板上,写有“党建也是生产力,是核心竞争力,是内生动力”“支部旗帜打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党员是骨干、骨干成党员”等党建理念。任正晓指出,这些理念站位很高,道理深刻,也容易理解,对一线党员、员工很有教育意义。希望企业持续推进党建进车间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在黄河工业园、森源电气、瑞贝卡化纤发丝基地,任正晓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并与企业家和工人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环境情况,了解政商关系、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任正晓赞同许昌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民营企业党建进车间等做法,希望许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亲”的要求,坚决守好“清”的底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