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30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化“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推动“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按照《许昌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活动方案》,11月23日至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活动。

中心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观摩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交叉分组,深入一线陪同办事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切身体验业务办理流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及“放管服”各项要求落实情况。陪跑观摩成员认真查看各服务大厅办事流程、政策依据、办理要件、办理时限“一张清单”公开公示情况、取消的各项证明材料落实情况;体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度执行情况及“三个一”改革推进情况;感知办事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办理能力,征集一线职工对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的金点子。同时,邀请办事群众作为中心“评议员”,组织填写《跟随群众跑一次情况登记表》,对办事人员依法办事情况、服务态度情况、办事效率情况、勤政廉洁情况及“三个一”改革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体验,深入查找便民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发掘“放管服”中服务不优、办事不便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中心对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纳,整合成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和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真正把管理服务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并取得扎实成效。

同时,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市纪委、市监察局“放管服”改革工作集中督查和综合评议活动文件精神,中心监察室、办公室牵头,对各科室、管理部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加强监督考核,对考勤情况、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项目实地考察评分并提出整改建议,坚决杜绝效能低下、纪律涣散、工作懈怠、冷硬横推等问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一流服务窗口。

本次陪跑观摩系列活动,是中心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扎实举措。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强化效能意识,常态化开展“内部陪跑观摩”“倾听群众心声”“作风纪律督查”活动,切实促进中心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服务提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