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心动态

[转载] 副省长武国定莅许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09 1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莅临我市,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副市长楚雷陪同。

武国定前往位于长葛市老城镇的优良强筋小麦万亩示范方,在榆林村一块麦田里实地察看不同类型的麦苗生长情况。当前正值小麦返青起身期,是中耕、追肥、浇水、锄草的关键期。武国定先在田间抽取了几株麦苗,察看根系生长、麦苗分蘖情况,称赞苗情墒情不错,并详细询问了当地小麦品种、麦田管理、订单等情况。看到旁边一块麦地里,因为红薯腾茬晚、麦播晚,苗情较差,武国定仔细询问了麦田管理情况,并叮嘱农户及早追肥、加强管理,加快苗情向好转化。

武国定在调研中指出,受去年麦播期间持续降雨、播期偏晚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冬前苗情偏弱,要高度重视今年小麦生产,抓好春季麦田管理,稳定麦播面积和小麦产量,为确保国家口粮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要落实春管技术措施,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对一类、二类、三类苗要因苗制宜、因地施策、分类管理,尤其对三类苗要加强追肥浇水,促进弱苗转化。要强化病虫草防控,特别是对条锈病等要加强防治,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及时扑灭、严防蔓延。要落实“看天管理”,一旦发生倒春寒等极端天气,要及时预警、科学应对,降低危害。二要抓好优质强筋小麦产销对接。发展优质强筋小麦是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重点之一,要推动优质强筋小麦规模连片种植、单收单打单贮,着力加强产销对接,真正实现订单式生产,进一步增加农民收益、提高种植积极性,扩大优质强筋小麦种植面积。三要加快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许昌要在巩固高标准粮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整合资金、“提档升级”,大力推进高标准粮田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努力创造可在全省推广的节水灌溉建设经验。

(本文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