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跨省通办“零距离真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8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落实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三个一百”活动有关要求,近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刘伟锋到我市各县(市、区)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开展跨省通办“零距离真体验”活动。

在市直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刘伟锋全程陪同杭州市缴存职工刘先生办理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在办理过程中,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职工疑问,详细介绍了“跨省通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和办理材料,并通过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向杭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传递业务办理材料、发送购房提取业务办理请求。随后,刘伟锋与刘先生进行了交谈,征求其对“跨省通办”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刘先生表示“你们的‘跨省通办’服务真是又快又好,不仅为我节约了时间,而且为我节省了到杭州现场办理的路费,帮了我一个大忙!”

在禹州市管理部,刘伟锋以办事群众身份按照流程办理了部分“跨省通办”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刘伟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管理部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对“跨省通办”工作的认识,练就过硬业务本领,争创住房公积金行业“跨省通办”示范窗口。

通过这次“零距离真体验”活动,刘伟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跨省通办”业务宣传,让更多办事群众知悉足不出市即可实现就近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业务,享受“跨省通办”便利服务;二是要不断优化“跨省通办”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利用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加强与外地市公积金中心的沟通协调,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三是要提供优质便捷服务,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