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

许昌公积金再添线上提取渠道 流程全自助 “刷脸”即可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1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拓宽线上服务渠道,方便职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继与支付宝合作开通了支付宝市民中心查询公积金信息服务和生活号后,又开通了支付宝市民中心提取个人公积金余额服务。

新的功能,缴存职工只需人脸识别,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即可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本功能分为离职提取和退休提取两种提取类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离职提取

打开支付宝,进入“市民中心”→进入“公积金”模块→选择“市公积金提取”栏目→选择“离职提取”进入后,点击“再次提”按钮→仔细阅读“离职提取提示”确定符合离职提取的要求,点击“我知道了”按钮→选择相应的银行卡和输入对应的银行卡号,点击“提交申请”按钮→再次核定提交的信息完整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显示“登记成功”,点击“确定”按钮。

二、退休提取

打开支付宝,进入“市民中心”→进入“公积金”模块→选择“市公积金提取”栏目→选择“退休提取”进入后,点击“再次提”按钮→仔细阅读“退休提取提示”确定符合退休提取的要求,点击“我知道了”按钮→选择相应的银行卡和输入对应的银行卡号,点击“提交申请”按钮→再次核定提交的信息完整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显示“登记成功”,点击“确定”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