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放管服

住房公积金惠民服务新体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5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增强制度吸引力,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建设银行许昌分行、浦发银行许昌分行陆续推出“公积金点贷”和“公积金快贷”等普惠金融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200多名职工提供信用消费贷款1.14亿元,有效拓展了住房公积金惠民服务渠道。

以上项目是中心根据有关政策要求,与商业银行合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推出的信用消费网贷产品,缴存职工只需向商业银行提出信用消费贷款申请,在线授权银行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纯信用、无抵押,也不影响住房公积金正常使用。

商业银行通过数据综合分析申请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后对职工确定授信额度并发放贷款。通过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与信用消费贷款挂钩,将职工个人的住房公积金信息转化为银行信用,为缴存职工提高融资能力提供了新的方式,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惠民利民作用。

今后,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中心将不断拓展住房公积金惠民服务渠道,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服务。

同时,也提醒广大缴存职工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使用住房公积金普惠金融服务,不要在非正规网络贷款平台轻易泄露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信息,注意保护个人住房公积金数据隐私,保障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