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及解读 > 政策及解读

我市“企业开办一件事”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8 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企业开办集成办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牵头,协同税务、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部门共同完成“企业开办一件事”业务梳理和集成服务。目前,该业务已正式上线运行。

“企业开办一件事”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为入口、一件事综管系统为支撑,通过事项清单梳理、系统优化整合、数据共享对接的方式实现了业务流程再造,“企业开办一件事”上线后,群众和企业可在网上一次性完成公司设立登记、税务登记、印章刻制、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关联事项业务办理,不需要在部门间来回跑、填写多个申请表。同时,通过网上申请、业务分发、数据共享等方式,群众无需再重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实现“优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的目标,大力提升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