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及解读 > 政策及解读

关于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4-01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支持职工购房需求,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贷款风险防范,确保公积金安全完整、有效使用,根据市公积金管委会《关于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许公积金委[2016]4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调整我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调整公积金贷款月还款能力核定标准。根据《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我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月还款能力核定,由月还款额(含各类商业贷款)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70%调整为月还款额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60%。

二、进一步简化公积金贷款手续。借款人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家庭月收入认定以借款人及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之和为准,取消工作单位工资收入证明。

三、本通知自2016年4月1日起执行。

 




 

                                                               2016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