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暨“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30 1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月,中心八个党小组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各党小组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河南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学习中注重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能够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住房公积金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其次,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大家结合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推动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对照红旗渠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导所在党小组党员开好了组织生活会。

再次,各党小组集体为党员过2022年“政治生日”。党小组组长引领大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志愿书,为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11月1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专门对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出的批示,组织党员认真进行了学习领会,要求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