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8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8个党小组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扎实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大会议及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更加高强的工作水平,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中,各党小组组织党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住房公积金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中心党支部工作部署,各党小组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5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把创建机关党建示范点作为重要抓手,努力争创“五星”机关党组织,以机关党建示范点和“五星”机关党组织创建引领机关治理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