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情满中秋 “饼”承心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8 15: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到河西社区开展了“情满中秋‘饼’承心意”手工月饼DIY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围坐在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桌旁,由指导老师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介绍了手工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和要领,并进行了示范。老师讲解后,志愿者们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地揉面团、包馅,最后用模具按压成型,一个个美味的月饼就制作成功了。大家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月饼制作,忙得不亦乐乎,在欢乐的气氛中提前感受中秋佳节的喜庆氛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并对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通过手工做月饼、送月饼的形式,让大家体会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孤寡老人们一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