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5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八个党小组以“聚焦创新驱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大会议及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首先,各党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要求党员坚持党的领导,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沿着正确方向开拓进取、逐梦前行。

其次,要求党员要聚焦改革发展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积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在防疫上,深入贯彻7月4日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在防汛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在信访稳定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群众接访、矛盾化解、值班值守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各党小组开展了机关党建论坛,党员干部上讲台,围绕“创新驱动、持续转型”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办法,分享心得体会,反思问题不足,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思想和行动合力。活动注重与落实《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20条措施》相结合,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住房公积金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