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认真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4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八个党小组以“强化第一身份意识,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各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6月份主题党日的补充通知》要求,各党小组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和深圳市前景科技创新系统研究院院长张义的专题报告《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按照市委的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只争朝夕,力争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各小组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员以案为鉴,全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最后,各党小组以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为目的,举办了专题机关党建论坛。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忆初心、讲经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认真贯彻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二十六条措施》,做到注重与落实《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20条措施》相结合,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提升中心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