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夏季消防及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是火灾雨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防汛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自救能力,6月15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贺钞锋教员到我中心开展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首先,贺教员为大家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培训,视频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的知识,结合火灾典型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常备灭火器使用方法、防毒面具的穿戴进行了现场演示。

随后,贺教员为大家讲解了洪涝灾害的类型和危害,科普发生洪涝时处理和自救的知识,并就日常工作中较常见的暴雨洪水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贺教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防火、防汛的自救知识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火灾及汛情的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