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多措并举抗疫情 冲锋一线显担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5 1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号召,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5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主城区内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闻令而动,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5月6日以来,中心干部职工每天准时到岗,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这是您购买的生活物资”;“大妈,请您出示核酸检测码。您不会弄?没事,我帮您”……他们化身“志愿红”、“天使白”和“守护蓝”,有的负责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的稳定和咨询引导,有的负责测量体温,有的负责人员信息扫码录入,有的负责物资运送,有的负责清洁消杀,有的负责卡点值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尽心尽力完成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本轮疫情防控以来,由于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对此,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不断优化综合服务平台功能,畅通“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大力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通过网站、微信等推送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加强和群众的互动交流,及时回应职工关切,保障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业务正常运转。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和防控指南,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检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