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认真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9 15: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八个党小组以“开展巡察反馈专项整治 不断夯实机关基层基础”为主题认真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党小组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2022年第6期、第7期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两会声音”: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和我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三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精神。要求党员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向上看跃升思想高度、向外看拓展思想广度、向前看提高思想深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小组还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党建论坛,党员以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着眼点,注重党员第一身份教育,开展了“红色课堂”和读书交流活动。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读书体会,表示将继续引领传承红色经典和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党性锻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锤炼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按照要求,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史根治书记对七届市委巡察发现的机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批示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落实《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20条措施(暂行)》为抓手,围绕重点难点工作抓党建意识,规范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中心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用突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