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参加“11.9”消防日演练暨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2 1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在2021年“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2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创业服务中心举行的消防演练暨培训活动。

首先,由河南省消防协会贺教员为大家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培训,视频讲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的知识,结合火灾典型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对常备灭火器使用方法、防毒面具的穿戴进行了现场演示。

随后,大家来到创业服务中心监控室,观摩火灾处置全过程,提高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确保办公区人员和财产安全。最后,在创业服务中心小广场进行逃生帐篷、穿越火场、灭火器实操等体验,使大家掌握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防火自救知识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对各类常见突发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