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4 16: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下午,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度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深刻反思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伟锋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心违纪典型案件为镜鉴,坚持问题导向,反思问题根源,剑指违反工作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强化警示教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上,与会党员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岗位职责积极发言,在深入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找差距、理思路,深刻反思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纪律、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清除思想上的灰尘,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

刘伟锋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线,做维护纪法的“清醒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集中学与自学结合起来,把学先进模范与剖析典型案例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肃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行使、严格日常监督、补齐制度短板,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措施、工作上有提升。二是以案为鉴,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把纪律挺在前面,做躬身入局的“担当人”。围绕住房公积金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我市住房公积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公积金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扎实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党员干部在全面查摆、对标对表基础上,把整改落实融入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贯穿于党性中,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联系个人实际,列清单、拉台账,切实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同时,制定修订相关的制度规定,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

最后,与会党员干部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深入剖析查摆整改问题,找准和堵塞漏洞,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健康政治氛围,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