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6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学党史、悟思想、作表率、抓落实”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党课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李喜华从“学史明理”入题,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从“学史增信”,阐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学史崇德”,阐释了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的为政之德;在“学史力行”方面,要求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的落脚点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他要求,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上作表率、抓落实。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忠诚核心,胸怀“两个大局”,时时事事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上作表率、抓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扬优良的学风,在学习上带头示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扬优良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扎实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办实事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在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抓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承担起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锤炼思想和锻炼技能,打造一支能挑重担、敢当先锋、专业素质过硬的公积金队伍,为我市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勇往直前。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凝聚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