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4 17: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通知书》,传达了《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1年度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通报了典型案例,并就开好以案促改工作作动员部署。

班子成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重要岗位党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用好以案促改载体,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喜华对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心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的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确保做到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震撼、行为上立规范、工作上有促进。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直观感和冲击力,真正做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融入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贯穿于党性中,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线”。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肃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行使、严格日常监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措施、工作上有提升,把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做维护纪法的“清醒人”。四是扎实查摆整改。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整改交流会等模式,结合典型案件,开展学习讨论,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反思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化一体推进“三不”的协同性。通过查摆坚决从思想上划清界限,深刻汲取教训,破除惯性思维,做躬身入局的“担当人”,以整改实效体现党员先进性和领导干部优良作风。

最后,与会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教育警示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