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8 1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3日至27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支部八个党小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分包联系点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程开展了巡听旁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崔志国、周建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制定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充分做好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各党小组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各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按照组织生活会议程,中心党支部向党员通报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各党小组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五个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对照“三问三增强”要求在政治觉悟、初心使命、能力本领等方面检视剖析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五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方面存在的差距。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作出整改承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志国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认识得到提高,进一步夯实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根基。二是联系工作紧密,在住房公积金工作中做到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三是效果十分明显,学习成效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果。

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政治方面。继续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真理,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学习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住房公积金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学深、学透、学懂,学出实效。工作方面。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缴存扩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更多事项逐步实现“跨省通办”“一网通办”,不断提高公积金服务改革的获得感、认同感。

会后,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中心党支部将拉清单、建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为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