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8 1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研讨并讲话。

首先,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以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国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最后,李喜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用心感悟、深刻理解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二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中心党员干部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要深刻体会领悟、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讲话精神贯彻到中心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贯穿于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