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专题研讨暨读书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8 15: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专题研讨暨读书班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李艳雷、乔丽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凝聚起了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活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和住房公积金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在集体研讨交流中,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的思想认识及下步打算。

就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李喜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学党史上抓统筹求深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学习上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以上率下,指导工作。要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悟思想上抓根本求突破。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在办实事上抓关键求实效。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树好形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在开新局上抓重点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住房公积金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任务,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确保每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