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8 1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8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中心支部委员、副主任刘晓东以“学党史、强信念,争做出彩公积金人”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刘晓东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和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的100年,并从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这四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阐释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并得出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晓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搞得实不实、效果好不好,最终要靠工作成绩来体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一名新时代出彩公积金人。一是要坚持忠诚为本,做到政治过硬。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为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政治信念;强化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能力,清醒认识公积金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政治要求、第一功能是服务功能。二是要坚持爱岗敬业,做到本领过硬。树立小事就是大事的观念,养成良好的操守习惯;要树立“精品”观念,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小事;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大胆运用所学知识,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三是要坚持担当为责,做到作风过硬。始终牢记初心重托、人民期盼和肩上重任,自觉做到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要尽职尽责,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苦干实干,时刻保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要雷厉风行,保证工作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课之后,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自己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课前,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进行了庄重的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营造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