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浓情端午粽飘香 志愿服务更暖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9 1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端午近,粽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9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者到河西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比赛,共同欢庆端午佳节。

在活动开始前一天,中心志愿者就为社区送去了糯米、花生等包粽子的材料。活动中,大家围在一起,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一边给志愿者们讲端午的故事,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大家边包粽子边唠家常,忙得不亦乐乎,气氛其乐融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香包,传递浓浓节日氛围。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粽子、香包走访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出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