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9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喜华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新要求。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依次发言,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在住房公积金工作中把握机遇、破解难题,不断深化“放管服”,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努力。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懂弄透。二要活动形式多样。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与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讲解、讲党课等活动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三要切实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党史学习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定期到基层和分管部门进行指导,同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交流、一起调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确定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基层联系点,谋划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