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10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七个党小组以“欢度春节,传圣贤家风”为主题,积极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2021年1月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放眼全球、立足本职,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特别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迈好“十四五”时期的第一步。

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倾力服务大局、锻造过硬作风,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持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为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小组的党员就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就如何做好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学习很必要,它是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政治能力的基础,必须坚持。同时,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自学和现场教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拓宽知识面、提升党员素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为住房公积金和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按照要求,各小组组织党员观看了专题片《严正家风》。严正家风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程,家风问题绝非小事,对领导干部而言,重视家风建设,对亲属子女严管严教,不仅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不但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还要对家人做好公私分明的教育,廉洁齐家、严以治家,建设好家风,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对家庭负责任。

新春前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帮扶村和“三双服务”社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社区群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