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05 14: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明确努力方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直工委四级调研员刘景伟同志、二级主任科员郭晓美同志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副组长耿向红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谈心谈话,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会上,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市直机关工委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力推动整改落实。结合提出的批评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精准,建立整改台账,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三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要努力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三双”工作和“手拉手”活动,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力量下沉、资源下倾、重点下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能力。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牢记第一职务是党的职务,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责任,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

最后,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措施,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二是在取得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重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防范资金风险、制度扩面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住房公积金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