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导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李喜华、副主任刘伟锋等一行4人到襄城县丁营乡苗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座谈会上,中心领导与苗府村两委及帮扶单位了解各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村两委班子向李喜华主任等具体汇报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年度收入已核算完毕,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厕所革命全部落实到位,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各项政策也已宣传到户,帮助贫苦户申请了假肢,解决了生活困难,正在对档卡资料、户容户貌等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中心驻村的两位第一书记充分发挥驻的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认真组织落实“创五好强双基”要求,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在疫情防控、夏秋禁烧等重要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李喜华听取驻村书记汇报后,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叮嘱他们:一是要继续俯下身子接地气。驻村工作是人生一段宝贵的经历,要真情融入到这项工作中,就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多学习知识本领,多走访入户,多聊天沟通,多寻计问策,与群众拉近距离。二是要继续踏实肯干出成效。基层工作繁琐复杂,中心是驻村工作的坚强后盾,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要鼓足干劲发挥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冲劲,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韧劲,恪尽职守、吃苦耐劳的干劲,把好问题整改、查漏补缺质量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三是要继续为民服务办实事。要牢记办好惠民实事职责,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群众的急事当己事,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坚守服务群众的思想理念,真正让驻村工作为群众带来实惠,得到群众好评。